今年以來新興市場報酬率表現持續走高,宏利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張瑞明指出,主要原因之一為新興市場國家基本面及企業獲利逐漸改善,根據國際貨幣基金(IMF)的數據,整體新興市場GDP成長率由2016年的4.1%,到2017年全年預估為4.5%,表現超越已開發市場。

國外刷卡免手續費的信用卡 2018

他指出,在基本面改善帶動下,市場預期新興市場高收益債的違約率可隨之下降,國際資金持續流入新興市場,也為新興市場行情帶來支撐。時至下半年,新興市場債市的報酬率是否可能繼續攀高,張瑞明認為,分析國際資金持續流入新興市場的背後原因,主要是因為2016年底川普當選美國總統,在市場對其擴大財政支出用於基礎建設、減稅等政策可望帶來刺激經濟成長的成效寄望甚深,國際資金即逐漸從新興市場回流美國;但是在經過一段時間後,市場對川普的政策落實時程以至於成效都產生疑慮,因此又重新流入新興市場。

張瑞明認為,下半年這樣的市場狀況並不會改變,資金將維持流入新興市場的趨勢;即使聯準會宣告量化寬鬆將逐步退場,然而在美國通膨數據始終未達到聯準會升息目標的情況下,市場預期聯準會升息速度將會非常謹慎緩慢,將有助於資金流入新興市場。加上基本面持續改善,下半年新興市場債市投資展望仍相對樂觀。整體而言,在新興市場基本面逐漸改善下,新興市場債的系統性風險相對較小,只是須留意個別國家風險。另個關鍵影響因素為油價,張瑞明認為,今年油價可能維持區間盤整,然因其價格波動大,投資人仍需密切留意。在個別市場方面,張瑞明認為,拉丁美洲景氣逐步復甦,如阿根廷GDP成長率在2016年為-2.3%,但今年預估可達3%,CPI則由2016年的39.3%降至21%;且包括巴西與阿根廷,另外還有俄羅斯,通膨水準仍然很低,央行可望持續降息政策,有利新興市場債市。針國外刷卡回饋2018對投資人於下半年的資產配置建議時,張瑞明表示,國內的年金制度改革在紛紛擾擾中已著手進行,然而對一般大眾而言,「晚退少領」已是無法避免的局面;如何依據市場狀況進行適當的資產配置,並且提供穩定現金流的投資產品,使「只出不進」的退休後生活能有持續收入得以支應,是相當重要的課題。其中,具有固定配息級別的新興市場基金,是可參考的解決方案之一。當然,配息投資工具也並非只適合退休人士,手上持有一定比例現金的投資人,也應靈活運用這筆閒置資金創造兼具效益與效率的收益,以實現各個階段的理財目標。(工商時報)信用卡年費問題辦信用卡贈品

信用卡刷卡手續費比較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張志新廣船摩瓤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