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金融海嘯以來,在全球寬鬆的貨幣政策下,旅遊刷卡保險信用卡辦理條件造就了一波資金熱潮,這股熱潮也自國際間吹至台灣,回顧2008年8月雷曼兄弟倒閉前,台灣境內外固定收益型基金規模約為新台幣0.62兆,占總基金規模比重僅17%,但截至今年4月底,規模已翻了3倍達到新台幣1.82兆,占總比重來到34%,顯示在金融海嘯市場劇變的催化下,收益型資產已成為投資人資產配置不可或缺的要角。



信用卡免年費群益投信表示,儘管金融市場已從金融海嘯時期的谷底回復,然而在當前仍相對低利的環境下,投資人追求孳息的需求依舊不減,在標的選擇上,有別於過往受到關注的債券型商品,股債優勢兼具的特別股更是現階段投資人既想追求收益、又想把握市場成長機會的首選標的。統計金融海嘯以來,全球主要收益型資產的累計報酬率,包括特別股、高股息股、全球新興市場債、高收益債都有好表現,迄今的累計各家信用卡比較網站報酬率都接近或超過1倍,其中以特別股表現最佳,海嘯以來報酬率達137%、近3年為24%,表現完勝高收益債、新興市電影買一送一 銀行場債,市場規模亦逐年增長。

群益全球特別股收益基金經理人蔡詠裕分析,目前特別股與高收益債兩者利差已收斂至零軸附近,顯示高收益債的投資價值已不如過往,且特別股因為兼具普通股與債券的性質,持有者一般可獲得固定的股息收入,即便是在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,多數特別股仍持續保持配息不間斷,然而當市場多頭、股價上漲時,也有機會賺取資本利得,在當前景氣復甦、股市重拾投資魅力,但同時又有市場不確定性環伺的環境下,可說是進可攻、退可守,提升投資效率的最佳利器。(工商時報)




AAB95AD77235FB0A
arrow
arrow

    張志新廣船摩瓤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