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昨(18)在會員大會中呼籲與會的會員廠商,面對鄰近國家的人才爭奪戰,應提升員工的福利、薪資,以縮短與鄰國薪資的差距,同時也留住優秀的本土人才,進一步促進和諧的勞資關係、經濟的發展。

銀行看電影買一送一

許勝雄不只是一次公開呼籲工總的會員廠商,企業若有獲利、若有能力,要為員工加薪,讓企業的同仁們能夠有較好的生活條件。



而金、仁寶集團過去10多年來,因為每年都有獲利,所以都有加薪,至少3%。許勝雄指出,雖然今年以來,從美國總統川普的趨向保護主義的貿易政策、英國脫歐,到近來因北韓金正恩引發「東北亞危機」,看似面臨的挑戰與問題很多。然而,他說,在經濟面則都往正向的發展,國內景氣的領先指標已經連續8個月是綠燈了,與台灣往來國家的經濟也都是「往上升」,中國大陸第一季的經濟成長率更是超乎預期的達到6.9%。除經濟景氣因素外,許勝雄說,行政院也在政策面進行各項產業的轉型升級,並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等,對建構友善、競爭力的投資環境也都是正面的。他也因而呼籲與會的會員廠商,應正視國內員工福利薪資待遇偏低的事實,特別是面對鄰近國家的人才爭奪,應該要適度調整同仁們的薪資、福利,以縮小薪資的差異,並能夠留住本土的優秀人才。當然,許勝雄也不忘為「一例一休」再次嚴肅的呼籲政府,正視其對社會帶來的不利影響、對產業的嚴重衝擊,並籲政府要面對問題、儘速提出相關的配套措施、解決困局。(工商時報)

現金回饋卡 2018信用卡繳牌照稅>辦信用卡需要什麼證件

信用卡比較2018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張志新廣船摩瓤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