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93歲比利時籍神父梅冬祺來台服務逾65年,除了傳道還曾籌建澎湖越南難民營,且長年來以NGO角色幫助台灣參與國際事務,4日以特殊功勳獲中華民國身分證,成為「正港」台灣人。年邁的他雖已不太能說話,仍在接下身分證與戶口名簿時微微點頭說:「很高興、很高興!」



長期照顧梅冬祺的李玲玲修女說,其實梅神父早已自認為是台灣人,把台灣當成他第2個故鄉,日前獲知內政部和行政院核准他申請歸籍時,顯得銀行信用卡繳稅2018相當開心,如今刷卡現金回饋最多2018領到正式身分證與戶口名簿,讓他如願以償,感謝政府對他在台貢獻的肯定。梅冬祺目前住在新北市新店區天主教聖母堂,昨天頒贈典禮安排33名聖母堂夏令營唱詩班兒童現場獻花,並以清亮歌聲演唱「一切歌頌讚美」、「雲上太陽」等聖歌信用卡刷團費保險,彰顯天父的慈愛,也感謝梅冬祺65年來對台灣這塊土地與人民無私的付出。

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致詞表示,梅神父來台超過一甲子歲月,透過傳教傳達神愛世人理念,更關懷移工、雛妓、愛滋病患,還帶領「台灣明愛會」以NGO角色,協助台灣參與國際事務,讓全世界看到台灣,親身力行完成上帝交付的任務。侯友宜說,很榮幸能夠代表政府頒發身分證與戶口名簿,歡迎梅神父正式成為新北市的一分子,更感謝他對台灣及國際社會所做的貢獻。民政局表示,梅冬祺神父1924年出生於比利時,18歲進入比利時魯汶鳴遠修道院修業,25歲成為神父,1952年來台服務,率台灣普愛會(台灣明愛會的前身)籌建澎湖越南難民營,並曾代表台灣出席日內瓦難民會議,及受邀至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總署演講。梅冬祺1997年獲內政部頒發好人好事代表、2003年獲教宗若望保祿2世頒贈金十字勳章,如今以特殊功勳獲頒中華民國身分證,成為繼100歲西班牙籍賴甘霖神父後,全台第2高齡且以特殊功勳領到身分證的外國人。(中出國旅費刷卡國時報)信用卡等級比較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張志新廣船摩瓤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